CMLFS

2009年第二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@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

主题报告人

初景利 陈进  黄家慧  黄居明  杨涛  芦金梅 
吴志荣  范爱红  刘素清  应峻  鲁东明 朱强
景祥祜  薛芳渝  林光美 彭晓东  韩宝明   

 

香港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学科馆长 杨涛

香港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学科馆长,负责社会科学学院5个系10个研究所的馆藏发展,信息素养的培训,研究咨询,信息服务,以配合和支援学院的教学与研究。毕业于北京大学及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,并拥有香港大学持续进修学院的法律文凭;同时具有多年参考咨询的工作经验,曾就职于澳大利亚和香港的医学,公共及法律图书馆。工作之余,她积极从事信息服务的教学和研究,是香港大学教育学院的兼职教师,教授“信息资源与服务”等研究生课程。她的研究兴趣包括图书馆变化管理,信息资源,用户行为,学科馆员与学系的关系,学科服务以及版权问题。她曾被邀请在不同会议上演讲,并在中外重要期刊上发表文章,也曾为《中国文献情报(英文版)》 担任审稿专家。